黎愿

本人更文随缘,看心情决定!

禁止抄袭!!!

《再回顾》(阅读体)

       (二十八)

       *人物ooc归我.

       *文章出现不符合逻辑,请见谅,更新时间不定.(毕竟我是初三党.)

       *不喜勿入!

          ~~~~~我是分割线~~~~~

          岚琳挥手到“继续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 [酒洒入土,金光善肃然道:“不问何族,不分何姓。这杯酒,祭死去的世家烈士们。”


聂明玦道:“英魂长存。”


蓝曦臣道:“愿安息。”


江澄则是阴沉着面容,倾完了酒也一语不发。


接下来,金光瑶又从兰陵金氏的方阵之中走出,双手呈上了一只黑色的方形铁盒。金光善单手拿起那只铁盒,高高举起,喝道:“温氏余孽焚灰在此!”


说完,他运转灵力,将铁盒赤手震裂。黑色铁盒碎为数片,无数白色的灰末纷纷扬扬撒于凄冷的夜风之中。


挫骨扬灰!


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喝彩之声。金光善举起双手,示意众人安静,听他讲话。等到叫好声渐渐平息,他又高声道:“今夜,被挫骨扬灰的,是温党余孽中的两名为首者。而明日!就会是剩下的所有温狗,还有——夷陵老祖,魏婴!”


忽然,一声低笑打断了他慷慨激昂的陈词。


这声低笑响起得太不是时候,突兀又刺耳,众人立即刷刷地朝声音传来之处望去。


炎阳烈焰殿是一座宏伟的大殿,共有十二条屋脊,每条屋脊之末各设有八只神兽。而此时,众人发觉,其中一条屋脊上,竟然有九只,方才那声低笑,就是从那边发出来的!


那只多出来的脊兽微微一动,下一刻,一只靴子和一片黑色衣角便从屋檐上垂了下来,轻轻晃荡。


所有人的手都压到了剑柄上,江澄的瞳孔一缩,手背青筋突起。金光善惊恨交加,道:“魏婴!你胆敢出现在此!”


那人开口说话,果然是魏无羡的声音,听起来很是奇怪:“我为什么不敢出现在此?你们这些人加起来,有三千么?别忘了当年在射日之征里,别说三千,五千人我也单挑过。而且我出现在这里,岂不正合你们的意?省得劳你们明天还要特地找上门去把我挫骨扬灰。”


清河聂氏也有数名门生丧生于发狂的温宁之手,聂明玦冷冷地道:“竖子嚣张。”


…………

“我看根本没有甚么大恩大德。只是他自以为是个和全世界作对的英雄,自以为在做一件义举,觉得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自己很伟大罢了!”


听了这一句,魏无羡却沉默了。


下方众人将他的沉默当作退缩,道:“归根结底,还不是你对金子勋下那种卑鄙阴损的恶咒在先!”


…………


骂声一片,魏无羡却安然受之。


唯有愤怒,才能把他心中其他的情绪压下去。


…………]


        一众人看着曾经的自己,那“正义”的言辞,不禁想找个缝隙钻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突然对魏无羡到“对不起。”魏无羡听到,愣了一会。笑了起来,用手摸着蓝忘机的脸到“是你,在众人的恶言中,依然相信着我。而现在,给了我安身之所的,也是你。所以,蓝湛,你无需对我说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岚琳在一旁看着,冷漠到: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吃狗粮。


      [话音未落,他喉咙忽然一噎,胸口传来一阵突如其来的闷痛。


低头一看,一只羽箭正正插在他胸口,箭头埋入了两条肋骨之中。


他朝羽箭射来的方向望去。射出这一箭的,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修士,站在一个小家族的方阵之中,兀自维持着姿势,弓弦犹在颤抖。


魏无羡看得出来,这只箭,原本是直冲他心口致命之处射来的。只是射箭人技艺不精,箭势在半空中衰落,这才偏下了心脏部位,射入了肋骨之中。


那射箭人身旁的人都目光惊愕、甚至惊恐地看着做出了这种鲁莽举动的这名同门。魏无羡抬起头,脸现煞气,反手拔下这只羽箭,用力掷了回去。只听一声惨呼,那名偷射他的年轻修士,竟然就这样被他徒手掷回的一箭插中了胸口!


他身旁另一名少年扑到他身上,嚎啕道:“哥!哥!”


那个家族的方阵瞬间乱了套,家主伸出颤抖的手指着魏无羡道:“你……你……你好狠毒!”


魏无羡右手随便在胸膛的伤口处按了按,暂时止住血,漠然道:“什么叫狠毒?他既然敢偷袭射我这一箭,就该料到万一没射中会是什么下场。既然都叫我邪魔歪道了,总不至于指望我宽宏大量地不和他计较。”


金光善呼道:“布阵,布阵!今天绝不能让他活着离开这里!”


…………


忽然,在一片厮杀声中,魏无羡听到了一个细微的声音。


那声音在喊:“阿羡!”


这个声音犹如一盆冷水,将他心头狂飙的邪火浇了个透心凉。


江厌离?


她是什么时候来了誓师大会的?!


魏无羡登时魂飞魄散,顾不上再和蓝忘机相斗,放下陈情:“师姐?!”


江澄也听到了这个声音,刹那间脸色煞白,道:“姐?姐!你在哪里?你在哪里?”


魏无羡跳下了炎阳烈焰殿的屋脊,和江澄一样声嘶力竭地大喊:“师姐?师姐?你在哪里?你在哪里?我看不到你!”


…………


江厌离的背都被鲜血浸染了,闭着眼睛,好在还有呼吸。江澄探她脉搏的手颤抖着抽了回来,松了一口气,忽然冲着魏无羡的脸就是一拳,喝道:“怎么回事!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的吗?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?!”


魏无羡跌坐在地上,茫然道:“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
他绝望地道:“……我控制不住、我控制不住啊……”


这时,江厌离动了一下,江澄紧紧抱着她,语无伦次道:“姐姐!没事!没事,你怎么样?还好,只是划了一剑,还好,我马上带你下去……”


他说着便要把江厌离抱起来,江厌离却忽然道:“……阿羡。”


魏无羡打了一个哆嗦,忙道:“师姐,我……我在这里。”


江厌离缓缓睁开那双漆黑的眸子,魏无羡心中一阵恐慌。


江厌离勉力道:“……阿羡。你之前……怎么跑的那么快……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,和你说一句话……”


听着听着,魏无羡的心砰砰狂跳。


他还是不敢面对江厌离的脸,尤其是此时此刻,这张脸和当时的金子轩一样,沾满了尘土和鲜血。


他更不敢听她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
江厌离道:“我……是来跟你说……”


说什么?


没关系?


我不恨你?


什么事都没有?


不怪你杀了金子轩?


不可能。


但是完全与之相反的话,她也说不出来。


所以,她也不知道,此情此景,还能对魏无羡说什么。


可是,她心中就是觉得,她一定要来见这个弟弟一面。


叹了一口气,江厌离道:“阿羡,你……你先停下吧。别再,别再……”


魏无羡忙道:“好,我停下。”


他拿起陈情,放到唇边,低着头吹奏起来。他费了极大精力才稳住心神,这次,凶尸们终于不再无视他的命令了,一只一只,喉咙里发出咕咕怪声,像是在抱怨一般,缓缓伏了下来。


蓝忘机微微顿足,远远望向这边,末了,回头继续出剑,救援尚在苦斗的同门和非同门。]


        看到这,蓝忘机捂住魏无羡的眼到“魏婴,别看了。”魏无羡什么都没说,却把自己靠到了蓝忘机的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 岚琳在一旁,感叹到:真幸运啊,遇到了深爱自己的人。只可惜,你们注定天人相隔,因为……。

  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 注:下一章完结!


评论(9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